子栏目

  1.    科室职责
  2.    岗位职责

更多工作动态

  1.    关于编制2023年度校内预
  2.    财务处开展“全民终身学
  3.    财务处开展2022年“爱校
  4.    淄博职业学院2023年政府
  5.    2022级新生报到财务处工

更多公告通知

  1.    关于2022年7-12月校外来
  2.    关于编制2023年度校内预
  3.    2022年第三季度部门预算
  4.    关于调整2022年度住房公
  5.    关于在校生2021—2022学

更多办事指南

  1.    关于缴纳2022—2023学年
  2.    淄博职业学院微校园微信
  3.    淄博职业学院学生缴费指
  4.    关于尽快办理个税汇算清
  5.    关于学校变更为一般纳税
会计核算科科室职责
2013年07月09日 浏览次数 :

1.负责严格遵守和执行各项财经法规及财务制度,组织、管理、监督学校日常财务收支核算工作。

2.负责学校资金的集中管理、统一调度,确保学校资金管理安全、合规、高效。

3.负责严格执行、控制学校下达的各项经费预算,完成学校批准的财务立项、预算调整等工作,强化预算执行监督,杜绝各类不合理开支。

4.负责学校财政预算、决算、教育经费统计、每月会计报表的编报工作,按要求完成财政预算及决算的公开工作。

5.负责学校教职工借款等各类往来款项的定期清理工作。

6.负责学校财政预算资金计划的申报、支付结算、对账工作,及时完成公务卡报销还款。

7.负责按规定办理现金收付业务,做到日清月结、账款相符、账账相符。

8.负责银行账户的管理及银行资金的收付结算工作,按时完成银行对账工作。

9.负责依据学校人事部门审定的政策和标准,及时准确地完成教职工工资薪酬发放工作。

10.负责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及时准确地完成教职工住房公积金缴纳及基数调整工作。

11.负责纳税申报工作,及时准确地完成个人所得税、增值税、水资源税等税款的扣缴工作。

12.负责会计档案的装订、登记、保管、查询、移交等管理工作。

13.负责按照财政部门要求,完成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

14.负责学校政府专项债券、银行贷款等项目申报、资金管理、本息偿还等工作。

15.负责学校会计核算业务相关制度的起草及修订工作。

16.负责学校财务印鉴、银行支票、银行网银盾、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UKey的日常管理工作。

17.负责财务核算系统、财务信息网查系统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定期备份系统数据,确保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18.完成处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