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栏目

更多工作动态

  1.    财务处组织收看2024年“
  2.    关于办理中国农业银行公
  3.    财务处完成第五次全国经
  4.    市财政局来学院调研交流
  5.    财务处开展“门前屋后”

更多公告通知

  1.    关于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
  2.    关于现场集中办理手机银
  3.    2023年第三季度部门预算
  4.    关于做好2023年度会计人
  5.    2023年第二季度部门预算

更多办事指南

  1.    关于现场集中办理手机银
  2.    关于办理中国农业银行公
  3.    关于在校生2023-2024学
  4.    关于尽快办理个税汇算清
  5.    关于办理中国农业银行公
部门简介
2023-01-16 浏览

财务处是学校一级财务管理与会计核算机构,依据国家财经政策、法规和财务会计制度,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统一管理学校财经工作。主要工作职责包括依法多渠道筹措事业资金;合理编制学校财务预算,对各级财务预算执行过程进行控制和管理;科学配置学校各项资源,努力节约支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强资产管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建立健全财务规章制度,规范校内经济行为和经济秩序;如实反映学校财务状况;对学校各级各单位经济活动的合法性、合理性进行监督等。

目前财务处机构设置下设5个科室,分别为:财务管理科、会计核算科、收费科、校产财务科、招投标与经济合同管理办公室。

在财务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全体财会工作者的努力下,造就了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团结务实、开拓创新、廉洁高效的财会队伍。近年来,财务处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各项工作全面快步发展,制度建设与监控、单位经费预算改革、信息化建设、队伍建设呈现出鲜明特色,保证了学校教学、科研工作顺利进行,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财务处全体人员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赓续前行奋楫争先,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双高”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