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栏目

更多工作动态

  1.    财务处圆满完成迎新收费
  2.    财务处组织参加全省高校
  3.    财务处组织党员干部参观
  4.    财务处开展2023年第二季
  5.    财务处举办财务报账员及

更多公告通知

  1.    关于做好2023年度会计人
  2.    2023年第二季度部门预算
  3.    关于调整2023年度住房公
  4.    关于2023年1-6月校外来
  5.    关于缴纳2022—2023学年

更多办事指南

  1.    关于在校生2023-2024学
  2.    关于尽快办理个税汇算清
  3.    关于办理中国农业银行公
  4.    关于缴纳2022—2023学年
  5.    淄博职业学院微校园微信
部门首页 > 正文
财务处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
2022年05月11日 浏览次数 :

按照《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实施方案》要求,财务处于5月11日组织全处教职工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并开展交流研讨。

这次修订是职业教育法颁布26年后首次大修。修订后的职业教育法明确提出“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在法律层面明确了职业教育的类型定位和发展预期,推动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互融共通。这不仅有利于增进社会共识,提高社会对职业教育的认可度,营造全社会广泛支持、积极参与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对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也具有重大意义。同时,此次职业教育法的修订坚持立德树人导向,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培育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动职教改革提质增效,是助力人力资源强国和技能型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

通过此次集体学习,教职工们纷纷表示要以职业教育法修订为契机,坚定对职业教育发展的信心,相信职业教育大有可为,作为学校的一份子应有所作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探索新思路、实现新突破、取得新业绩,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添砖加瓦,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职院校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