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栏目

更多工作动态

  1.    财务处圆满完成迎新收费
  2.    财务处组织参加全省高校
  3.    财务处组织党员干部参观
  4.    财务处开展2023年第二季
  5.    财务处举办财务报账员及

更多公告通知

  1.    关于做好2023年度会计人
  2.    2023年第二季度部门预算
  3.    关于调整2023年度住房公
  4.    关于2023年1-6月校外来
  5.    关于缴纳2022—2023学年

更多办事指南

  1.    关于在校生2023-2024学
  2.    关于尽快办理个税汇算清
  3.    关于办理中国农业银行公
  4.    关于缴纳2022—2023学年
  5.    淄博职业学院微校园微信
部门首页 > 正文
2022级新生报到财务处工作方案
2022年08月18日 浏览次数 :

为做好2022级新生报到工作,现结合学院新生报到工作整体安排,特制订本工作方案,具体如下:

一、工作目标:服务热情、细致周到、准确高效

二、组织领导

为做好2022级新生缴费咨询工作,特成立2022级集中缴费咨询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张振沂

副组长:李明洋、张超、郭玉功

成 员:谭延祥、张雅鑫、崔丽萍、冯学文、张宁、12名银行工作人员

三、工作时间及地点

9月2日7:00前到达相应校区做好咨询准备,7:30正式开始。

四、缴费咨询对象

2022级大专新生、2022级三二连读新生、2022级五专新生。

五、工作要求:财务处收费人员和银行工作人员要熟悉工作流程及收费标准,摆正工作态度,树立良好服务形象。

1.工作岗位准备:在规定时间之前到规定的收费场地安排好收费用桌椅、电源等,确保收费咨询工作按时开始。

2.农行现场为个别未激活银行卡的学生激活银行卡,引导未注册掌上银行的学生注册掌上银行;财务处工作人员引导学生按缴费指南缴费。

3.收费科准备用品:集中收费工作方案及收费明细、电源插排。

4.北校区桌椅对接:机电学院(6套)缴费咨询;南校区:会计学院(6套)缴费咨询处;西校区:护理学院(6套)缴费咨询处。

另外,各校区缴费咨询处负责人自备笔记本电脑一台,在线查询缴费情况。

六、注意事项

1.请提醒学生,凡在9月2日前通过网络平台缴费成功的,报到时凭缴费平台中电子票据直接到所在院系报到;未缴费新生,报到时按缴费指南操作缴费。

2.专本贯通培养(即专本衔接)专业按同类普通专业标准收费,已办理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凭助学贷款凭证报到,若出现其他特殊情况,要及时引导学生到报到咨询处咨询。

3.对于申请“绿色通道”的学生,请学生直接到所属院系办理相关手续。

4.对于收费过程中出现的缴费疑问,请及时引导学生及家长到缴费咨询处咨询。

5.报到当天办理退学学生引导其到相关系院办理手续,已收各项费用于报到第二天办理退费。

6.关于学生录取专业疑问,大专生咨询招生办咨询处,五专及三二转段生咨询招生咨询处。

7.如遇特殊天气原因,收费地点设置另行通知。


                                               财务处

                                            2022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