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栏目

更多工作动态

  1.    关于编制2023年度校内预
  2.    财务处开展“全民终身学
  3.    财务处开展2022年“爱校
  4.    淄博职业学院2023年政府
  5.    2022级新生报到财务处工

更多公告通知

  1.    关于2022年7-12月校外来
  2.    关于编制2023年度校内预
  3.    2022年第三季度部门预算
  4.    关于调整2022年度住房公
  5.    关于在校生2021—2022学

更多办事指南

  1.    关于缴纳2022—2023学年
  2.    淄博职业学院微校园微信
  3.    淄博职业学院学生缴费指
  4.    关于尽快办理个税汇算清
  5.    关于学校变更为一般纳税
部门首页 > 正文
关于编制2023年度校内预算的通知
2022年12月02日 浏览次数 :

各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项目预算管理,优化支出结构,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提供资金保障和服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淄财办[2022]10号《淄博市财政局关于编制2023年市级预算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我校2023年校内项目预算编制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编制原则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各届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双高计划”建设任务及部门工作重点编制。

2.坚持目标引领。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资金跟着任务走,加强项目目标责任管理。

3.坚持量入为出。厉行节约,不折不扣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紧紧围绕学校“双高计划”建设任务和重点工作,严控一般性支出,减少非重点项目支出,确保“双高计划”经费落实,保障“双高计划”建设进度。

4.坚持零基预算,实行绩效导向。对各类归口管理的项目支出以零为基点,按照年内实际资金需求编制预算,不得跨年提报。预算与绩效结合,细化量化绩效目标,完善财务考核指标。

5.鼓励各部门积极开拓创收渠道,以创收收入作为有力补充,满足部门发展需求。

二、预算编制内容

本次提报为2023年度“双高计划”建设项目预算、部门归口项目预算及根据学校规划任务新增项目预算。

1.部门归口管理的常规项目预算编报严格实行“零基预算”。

部门常规项目预算是指为履行职能工作所需资金的预算,该项目坚持“零基预算”。部门应在上年该项目实际预算执行情况基础上,考虑变动因素进行测算,原则上不得高于上年实际支出,同时应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填报。

2.部门归口管理的新增项目预算应设定绩效目标,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填报。

2023年度原则上不增加新的项目预算,确需安排的,应提供项目资金来源、政策依据,根据事前论证评审和科学测算,确定其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出具论证报告,作为项目预算提报依据,按照“三重一大”要求提报学校研究。

3.上年未完成的延续项目如有跨年合同需继续支付的项目应当优先编报。

4.“双高计划”建设项目预算按项目提报,由各项目组根据建设任务书科学编制项目预算。项目资金严格按照《淄博职业学院“双高计划”项目资金管理实施细则》管理使用,不得用于办公设备购置支出、校内人员绩效支出等国家禁止列支的项目。

5.各部门提报的“双高计划”建设项目预算、归口管理项目预算、新增项目预算中均不含已提报的2023年度政府采购预算。

6.“校内学生资助经费”来源为学校每年提取的“学生奖助基金”,由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部)根据财务处提供的当年可提取的奖助基金额度统筹管理,由相关部门线下报送到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部),再由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部)统一进行线上提报工作。

三、预算编制提报方式及时间

1.提报方式:2023年校内预算统一通过财务处内控平台进行线上填报、审核,内控平台登陆方法:学校统一认证门户-办公区-内控平台(内网),登录用户名、密码同前期政府采购预算提报一致。

2.提报时间:平台于202212月8日开启,202212月15日24:00关闭,届时将无法提报2023年度部门预算,请在平台关闭前完成相关预算的提报工作。

3.请各部门在线下准备好校内项目预算的提报材料(项目预算、项目清单、相关项目的可行性论证报告等资料),待平台开通后及时进入系统进行提报。提报后请随时关注项目审批进度,提醒相关负责人进行审批。

                                                 财务处

                                              202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