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栏目

更多工作动态

  1.    淄博职业学院2023年政府
  2.    2022级新生报到财务处工
  3.    财务处工作人员参加暑期
  4.    财务处收看党史直播主题
  5.    财务处开展职业教育活动

更多公告通知

  1.    关于调整2022年度住房公
  2.    关于在校生2021—2022学
  3.    2021年第四季度部门预算
  4.    关于启用学院预算绩效内
  5.    2021年第三季度部门预算

更多办事指南

  1.    淄博职业学院微校园微信
  2.    淄博职业学院学生缴费指
  3.    关于尽快办理个税汇算清
  4.    关于学校变更为一般纳税
  5.    关于做好2021年财务决算
部门首页 > 正文
我院举办中国青年报金融安全知识淄博职业学院专场公益讲座
2019年01月02日 浏览次数 :

近日,由中国青年报社和我院联合举办的“扫雷行动——金融消费者保护计划”金融安全知识公益讲座在我院立德楼报告厅举办。互联网金融安全媒体讲师团成员、中国青年报社深度调查部主任刘万永和支付宝专业安全讲师周晨晨向现场500余名师生进行了案例讲座。学院领导高霞主席出席并讲话,学生处、财务处等有关人员一同参加讲座。

讲座上,刘万永讲述了学生培训等方式被诱骗办理“校园贷”的案例,点醒学生听信熟人、戒备心不强从而落入非法贷款圈套。“支付宝专业讲师”周晨晨也列举了互联网诈骗案例,诈骗分子抓住学生需求特点,帮助同学们辨清“金融陷阱”,远离各类诈骗。

淄博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高霞表示,这次“扫雷行动”进校园,有利于在学生中传播金融安全理念,筑牢防范金融风险意识,提高学生金融和法律知识水平。通过聆听讲座,在座学生们表示了解了各种金融骗术后,增强了辨别能力,有能力帮助身边的同学和家人防范此类金融骗术,收获满满。

据悉,本次讲座被命名“扫雷行动——金融消费者保护计划”,是由中国青年报社、支付宝和网商银行共同发起,活动将走进全国各地100所学校,旨在让金融安全教育覆盖更广泛的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