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栏目

更多工作动态

  1.    淄博职业学院2023年政府
  2.    2022级新生报到财务处工
  3.    财务处工作人员参加暑期
  4.    财务处收看党史直播主题
  5.    财务处开展职业教育活动

更多公告通知

  1.    关于调整2022年度住房公
  2.    关于在校生2021—2022学
  3.    2021年第四季度部门预算
  4.    关于启用学院预算绩效内
  5.    2021年第三季度部门预算

更多办事指南

  1.    淄博职业学院微校园微信
  2.    淄博职业学院学生缴费指
  3.    关于尽快办理个税汇算清
  4.    关于学校变更为一般纳税
  5.    关于做好2021年财务决算
部门首页 > 正文
学院的故事——只有拼搏,才是人生价值的最好体验
2013年10月29日 浏览次数 :
 

我在学院工作已整整六年,这六年正是学院拼搏奋进、蓬勃发展的时期。历经教学评估创优、新校区建设入住、示范校创建验收等各项重点工作,我深深感受到“只有拼搏,才是人生价值的最好体验”这句话在每位淄职院人心中的分量和展现出的宝贵精神。

早在建院伊始,淄博职业学院就高点定位,明确提出了建设全国一流职业学院的宏伟目标,凝练出“只有拼搏,才是人生价值的最好体验”这一校训。淄博职业学院人正是秉承这一信念,团结奋进,开拓进取,上下凝神聚力,,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骄人的成绩。

在我有幸参与的重点工作中,令我感受最深的是示范校建设工作。在示范校项目争创下来后,紧接着就是如何建设的问题。对于财务处人员来说,面对不到两年的建设周期,如何确保资金到位来支持建设、如何记账来准确反映资金使用情况、如何设计报表来体现建设完成情况等成为摆在财务人员面前的一系列全新问题,没有先例、也没有借鉴。面对难题,财务处在两位领导的领导下,工作小组远赴青岛、南京、深圳等地兄弟院校多方考察学习,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创新出一套既满足了国家管理规范、又符合自身实际的示范校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在实际操作中,由于是创新性的工作,摸石头过河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难题和反复,在很多次看似无法逾越的困难面前,在不报希望而准备放弃的时候,领导一次次地用“只有拼搏,才是人生价值的最好体验”的校训来激励我们。没有机会,创造机会也要争取成功。一次次的艰难险境,正是不放弃不妥协,发扬拼搏奋进的学院精神,使得我们绝处逢生、柳暗花明,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自我挑战。

历经两年的努力,当“优秀”的验收喜讯传来之时,我们都留下了激动的泪水。这泪水是感动,是欣慰,是对两年来努力的肯定,也是对“只有拼搏,才是人生价值的最好体验”的深深感悟!

如今,面对其他兄弟院校来校学习建设经验,我们会毫无保留地、充满自豪地将我们的经历和经验告诉对方,让大家一起来感受淄博职业学院人敢打敢拼的精神,让“只有拼搏,才是人生价值的最好体验”传播得更远,激励更多的人!(财务处  王冰供稿)